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赵军伟主持召开县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议暨医管委工作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4 19:50 点击:

 
  11月23日,县委书记赵军伟主持召开县卫生健康工作务虚会议暨医管委工作会议。县领导余华、王强、江发刚、李庆松、廖文燕、杨怀玉、王建新出席会议,县委办、县委编办、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卫健委、医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怀玉汇报了关于潢川县“十四五”医疗发展的主要设想和建议。剖析了我县目前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现状、短板与原因;对“十四五”医疗事业发展重点进行了设想;提出了当前迫切需要开展的工作及预期效果。并就医健集团目前在建、亟待启动和谋划项目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县领导和与会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我县医疗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涉及打造豫东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人才引进、医保基金管理、融资项目、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长余华指出,要摸清、梳理、解决医疗卫生系统人员编制问题;抓好二院和妇幼保健院能力提升建设;充分发挥好医健集团管理职能;加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对社区卫生服务站及医药器械配送、采购的监管;管理好医保基金的使用,出台绩效方案,倒逼医疗机构提质增效。
  赵军伟强调,要懂专业,通过聘请三方评估帮助我们参谋、咨询、建议等解决问题。统筹推进规划、人员、装备采购、医院招标等。要有前瞻性,通过学习借鉴的方法,引进先进的做法,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健全现代医疗卫生监督体系,提高医院服务水平和运行活力。要成体系,要进一步加大卫生人才招引力度,引进高端人才、培养本土人才、留住优秀人才,推动全县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抓落实,要深度谋划好工作目标、创新亮点、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改革创新,把卫生健康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