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拟入规企业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县科工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15:11 点击:

  为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工业企业提质增效。11月8日,潢川县针对“小升大”和拟入规重点培育企业的升规业务开展了专题培训。会议由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芦翔主持。各乡镇办事处、工业园区分管领导及经济办主任,县科工局、县商务局、县统计局、潢川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芦翔介绍了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企业之家”的重要作用,并邀请平台财税服务顾问进行业务知识培训。旨在帮助企业熟悉升规申报审核流程及资料准备、“小升规”扶持奖励政策、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相关知识。各部门负责人从行业部门角度对企业入规中着重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补充。梳理实际操作中企业可能存在的问题,提供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五个方面工作安排,对四个具体问题进行统一答疑。要求各部门、乡镇、办事处、工业园区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开展跟踪帮扶,抓好企业培育入规,全力推动工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整合各涉企业服务资源,持续强化对拟升规工业企业的跟踪服务,健全拟入规企业画像,指导拟升规企业规范财务台账,提前做好入库材料的申报,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及时解决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符合入规标准的企业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帮助企业打好规范化、健康化的经营基础,打通梯次培育通道,促进全县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