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校园安全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4-18 17:03 作者:陶千 点击:

 
  为贯彻落实市县校园安全和防溺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思路,落实责任,确保教体系统安全稳定,4月16日上午,县教体局在县职业中专报告厅召开教体系统校园安全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议。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长、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培双主持。
  会议指出,学生安全和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事关群众福祉,事关未成年人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功德无量。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也是喜迎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既是对全县教体系统能力作风的一次检验提升,又对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防范风险、守牢底线,坚持力度只增不减,标准只升不降,措施更加完善,落实更加到位。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务必提高站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工作,统一思想,积极作为,决不能有丝毫懈怠。二是强化措施,健全机制,务必落实到位。要多层次、多形式抓实宣传教育,全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动;要密切家校联系,做到尽心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切实对学生的生命安全负责;要关注心理健康,全面筛查心理健康问题学生,充分挖掘校内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开展疏导化解;要积极主动与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协调,信息共享。三是严格督导,强化担当,务必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方工作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加大对防溺亡工作追责问责力度。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防溺亡警示片——“别让你的青春凋零在水中”;实验小学、小吕店中学、来龙中学就防溺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黎明通报了近年来发生的溺亡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形势、汲取教训、教育警示;局副主任科员余伟传达了《潢川县教体系统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方案》和《潢川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工作的通知》,就校园安全工作作具体安排;县教体局与全县各中小学校签订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目标责任保证书》。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