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第三次国土调查暨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12-14 08:19 点击:

潢川县召开第三次国土调查暨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会议

潢川县召开第三次国土调查暨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会议

  12月13日下午,潢川县第三次国土调查暨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长兰恩民,副县长胡峰,潢川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声华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兰恩民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土地调查,是我国法定的重要制度,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和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要明确职责,协同配合。全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和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土地调查条例》等相关规定,认真记录、分析和上报相关数据,保障数据的真实、可靠,并对调查质量负责。切实遵循工作方案,严格把控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从头至尾一以贯之,确保整个工作过程不变相、不走样、不出错,依法开展国土调查和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尽可能采用先进技术手段,提高数据质量,对依法获取的数据和资料,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擅自调整和修改。
  三、要加强领导,强化举措。全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和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次重大的社会动员,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严格督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潢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国土资源保障。
  会议解读了潢川县第三次国土调查暨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有关政策,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行政正职和产业集聚区、黄湖农场负责人向兰恩民递交了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