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首届学生太极拳比赛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5-12-01 08:11 作者:邬盛 杨尚达 点击:



34支代表队齐聚五中田径场参加首届学生太极拳比赛

比赛实况
二中代表队正在表演杨氏太极拳



县领导同获奖代表亲切合影 
    “打太极,同学们一开始觉得稀奇,不过坚持了一段时间,现在大家都认同了,有时候学习压力大了,就找个没人的地方舞两下。”一位参加比赛的同学说。
    11月29日上午,潢川县首届学生太极拳比赛在五中田径场举办,共有来自全县中小学组成的34支代表队伍共10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的内容为杨氏太极拳和陈氏太极拳一段,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同学们精神抖擞、架势舒展大方、步伐轻灵稳健、动作行云流水,诠释了太极拳刚柔相济、绵绵不断的精髓,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陈氏太极拳一等奖由逸夫小学代表队获得获得,杨氏太极拳一等奖由二中代表队获得,同学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友谊。
    潢川是全国第五批体育先进县。多年来,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尤其重视既简便易行又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凝聚着中华传统文化与健身运动精粹的太极运动的推广工作,通过引进太极名人、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扶持发展太极拳辅导站和太极拳协会等多种方式,积极培育和储备太极运动骨干力量,为潢川太极运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太极拳的普及与推广工作,今年6月16日,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文明办、县体育服务中心联合发出《关于印发潢川县“太极拳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决定通过试点示范、培训辅导、评比竞赛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太极拳的普及与推广工作,潢川大地正在掀起太极运动的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