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合力战“疫” 用“心”援助——潢川县抗疫心理干预与援助志愿服务热线推出

来源:青春潢川 发布时间:2022-09-27 00:15 点击:

潢川县抗疫心理干预与援助志愿服务热线推出
 
  目前,我县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心理“防疫”是齐心抗击疫情的重要一环,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潢川县委政法委、共青团潢川县委、潢川县教体局联合潢川县法学会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招募心理咨询专家志愿者免费线上提供心理援助,为在疫情中受到心理困扰的人群提供心理干预与援助服务,树立积极阳光的心态,共同抗击疫情。
 
遇到心理问题不要慌
潢川县抗疫心理干预与援助
志愿服务热线来帮忙!
 
 
  以上心理咨询志愿者具备心理咨询师从业资格证,且拥有丰富的心理危机干预经验。他们将真诚为来访者服务,通过心理热线为大家处理所遇到的困难和心理危机!
  有咨询需求的隔离人员及其家属,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全县青少年及其他社会公众。
 
志愿服务工作原则
 
  1.疫情防控产生的心理问题。本次疫情下的民众心理表现情绪反应、生理反应、思维反应、行为反应,学生学业问题等。
  2.尊重受助者需求。本次心理援助目的是让受助者获得良好的心理支持。服务过程中充分尊重受助者的需求,以真诚、关怀、负责的态度建立良好且安全的咨询关系,提供心理帮助。
  3.遵守保密原则和突破保密原则。在心理咨询过程中,我们一定保护受助者隐私。未经本人同意绝不会将受助者的案例、留言等公开。对于与疫情相关的,可能涉及公共安全的,如受助者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症状、存在传播风险等情况,我们必须从公共安全的大局出发,突破保密原则,同时,充分共情,给予心理支持,鼓励其就医。
 
心理咨询专家热线及服务时间
每日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