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刘祖刚到潢川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25 18:42 点击:

 
  9月23—24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祖刚,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郭志新等到潢川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参加督导检查。
  刘祖刚一行先后到潢川县“四办三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农贸市场、交通节点、社区等地,实地查看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刘祖刚强调,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迅速摸清重点临时管控区内实有人数以及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的服务需求,加大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保障力度,确保群众的迫切服务需求得到及时、快速响应;要严格落实临时管控措施,坚决控制人员流动,防止传播感染,“关住门、管住人”;要优化工作流程。统筹保供、采样、消杀、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彻底截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全面彻底核酸筛查,合理调配力量,主动靠前服务,组织群众有序参加检测采样,杜绝扎堆聚集;要优化检测流程,确保“采、送、检、报”各环节衔接顺畅,做到应检尽检,尽快把潜藏风险筛出查明,同时做好采样场所消杀,消除风险隐患。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喇叭响起来,袖章带起来,监管动起来,责任扛起来,确保社会面真正“静”下来。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守牢交通场站防线,织密社区防控网格,重点加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管控,不折不扣落实临时管控期间居民不聚集、不流动、不出门等规定,确保圈住封死疫情;全县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双报到”制度,迅速下沉到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从严从紧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和“九早”措施,把工作具体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做到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处置果断;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强化监督执纪嵌入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对在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敷衍应付、畏缩不前、擅离职守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严肃追究责任,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