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给重获光明的白内障患儿送去多彩“六一”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5-30 17:16 作者:蔡丽 龚文文 点击:


六一儿童节前,志愿者看望王娟三姐弟


六一儿童节前,志愿者看望王娟三姐弟

 
    王娟、王昊、王琦三姐弟今天特别高兴,因为有特别多穿红马甲、戴小红帽的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们来陪他们过了一个多彩的六一儿童节,和他们一起玩游戏,还给他们带来了新衣服、新玩具和好吃的粽子。这样快乐的时光,在他们过去黑暗的世界里是从来没有过的。
  王娟三姐弟都是先天性白内障患者,父亲痴呆,母亲精神障碍,奶奶脑溢血造成偏瘫,2012年家里的顶梁柱爷爷王如付因车祸双腿致残后,全家从郑州回到老家谈店乡小吕河村,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9岁的姐姐王丽身上。当地政府在得知情况后及时为他们办理了残疾证和低保,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多次前去慰问,送去捐款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3月21日,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与河南眼科医院两地联动,成功为姐弟三人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术后,爱心医生罗正才等志愿者定期去谈店为王娟三姐弟做术后护理和视力康复训练,此事被《河南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后,受到了广泛关注。
  5月30日,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在潢川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组织下,潢川县谈店乡主要负责人,教育、卫生等系统的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代表再次来到谈店乡看望慰问这个家庭。
  第二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进行康复检查,还免费给孩子们送去一台康复治疗仪。爱心医生罗正才说:“我们的志愿帮扶将长期进行,直至孩子完全康复!”。
  “不用担心孩子们的学习,我们将定期来给孩子们辅导功课,帮助孩子们全面发展。”在听王如付说起孩子们因为看病耽误了学习后,潢川县教育局志愿者摸着两个孩子的头告诉王如付。
   “这些钱你们先拿着,给孩子们买些书和生活用品,这是我们宋总的联系方式,他让我转告你,有事你直接找他。”爱心企业家宋乃永的代表拉着王如付的手说。
   离开的时候,该县志愿者联合会的李建丽还轻轻拥抱着小王丽:“我们准备了新衣服、新玩具和有趣的游戏,六一那天,阿姨和叔叔来接你们去县城去过节,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