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深入开展“两率”宣传进宗教场所活动

来源:县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6-25 09:59 作者:程力 点击:


潢川县深入开展“两率”宣传进宗教场所活动

潢川县深入开展“两率”宣传进宗教场所活动
    潢川县是宗教大县,信教群众众多。为充分发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参与全县“两率”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两率”宣传覆盖范围,切实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潢川县在“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活动中,充分利用各类宗教集会活动节点多且密集的特点,做到“三个全覆盖”即“两率”宣传进宗教场所全覆盖、走访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全覆盖、创建“平安宗教场所”活动全覆盖,深入开展了“两率宣传进宗教场所”活动。
    “小南海”是潢川县“五教合一”之处 ,佛教、伊斯兰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在此区域内均设有活动场所。6 月16日是一年一度的伊斯兰教开斋节,潢川县委政法委组织县法院、县综治办、县防范办、县反邪教协会、县宗教局等单位深入到“小南海”,开展“两率”宣传,现场发放“两率”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近40余次,收回调查问卷100余份,走访信教群众500人次。6月17日是基督教、天主教做礼拜的日子,潢川县委政法委组织县综治办、县反邪教协会、县宗教局等单位深入到春申街道办事处两处宗教场所,    对信教群众进行综治平安知识讲座,重点讲解如何接听“12340”电话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盗窃诈骗专项行动等相关内容,活动现场发放调查问卷近200份,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发放“两率”宣传资料近2000份。
    截至目前,全县已对12所宗教场所开展“两率”宣传活动,走访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30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近10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