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市教体局对潢川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视导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1-17 11:04 点击:

 

  11月15日,信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导组在市教体局基教科钟烨主任带领下一行4人,对潢川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视导。县教体局普教股副股长罗雪莹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信阳市首批名师、潢川县法学会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会长胡潜陪同。

  视导组专家老师先后来到市第二实验小学、县实验中学和潢川一中,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形式,从县域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师资队伍建设、条件保障、教育实施、危机干预以及心理健康特色活动及2023-2024学年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等方面,对全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视导。

  县教体局普教股副股长罗雪莹向视导组对潢川县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学校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惑、建议向视导组领导进行了汇报。视导组对我县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此次视导工作针对性强、实效性大,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心理健康学科教学的提升给予了极好的建议,是对我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检阅和鞭策,同时也对全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化构建和完善理顺了思路。我县将以此次视导工作为契机,持续抓好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到日常的每一个细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