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报告会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09-07 20:29 点击:

 
  9月7日上午,潢川县召开全县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报告会。县委书记赵军伟为全县政法领导干部作了加强政治建设的专题报告。
  赵军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提出“三个强化”加强全县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的首位意识,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思想引领,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身的政治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批示指示以及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起学习领悟、贯彻落实。突出政治统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检验标尺,铸牢政治忠诚的生命线,确保潢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提升斗争本领。政法机关要不断强化斗争意识,掌握斗争策略,提升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亮剑,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以实际行动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是强化安全稳定的首业意识,扛稳使命担当。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政法工作的首要任务。要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和事件发生,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发展安全。要推进平安建设,扎实开展“六防六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一体推进防范治理打击电信诈骗、盗窃、未成年人突出安全风险隐患等专项治理活动,不断提升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要维护群众利益,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要营造法治环境,把文明执法和严格执法统一起来,既要严格执法尺度,对各类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打击和严惩;又要坚持公正司法,构建开放透明的阳光执法司法体系;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处事用法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从严治警的首责意识,淬炼政法铁军。要打造政治过硬队伍,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打造能力过硬队伍,持续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主动适应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要求,维护县域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打造作风过硬队伍,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着力破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司法腐败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赵军伟要求,全县政法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以更强担当维护全县安全稳定,推动平安潢川、法治潢川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璟主持报告会。县(区)相关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园场区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政法系统公检法司中层以上干部、乡镇派出机构、乡镇综治干部、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等在分会场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