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8-08 21:14 点击:

  8月8日上午,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楼阳生、王凯同志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紧盯住既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动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准确领会《概论》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真正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完善法治体系,推动潢川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潢川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思想发条拧得更紧,将工作责任压得更实,要抓好重点部位的防控,落实好属地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守牢入口关,织密防控网,统筹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潢川开发区以及县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