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和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08-13 18:42 点击:

  面对当前全国防疫严峻形势,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8月13日上午10点30分,在紫阳家园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和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应急队伍,志愿群众1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内容包含六大环节:一是疫情发现,二是启动应急响应预案,三是疫情处置、病例转运,四是风险评估与管控,五是小区管理和宣教,六是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通过此次演练,一是检验了预案的实用性、可用性、可靠性;二是检验了全体人员是否明确自己的职责和应急行动程序,以及反应队伍的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三是提高了人们应对新冠疫情的防控能力,提高了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四是取得了经验并改进所制定的应急方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好了先手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