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委书记赵军伟为全县2022年乡科级干部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开班辅导报告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7-11 19:31 点击:

 
  7月11日上午,潢川县2022年第一期乡科级干部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赵军伟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燕主持。
  赵军伟以《淬心铸魂 提能强效 争当新时代“振潢有我”新标兵》为题,从 “提站位,正方向”、“强本领,担职责”、“讲纪律,养正气”、“重实干,优作风” 4个方面,为全县乡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上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课,并对全县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
  赵军伟指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前进方向的有效手段。要通过原原本本学,厘清理论发展脉络;通过全面系统学,逐步掌握理论内涵;通过融入思考学,不断增强思想认同;通过联系实际学,持续补全自身不足,在细学深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宗旨意识,砥砺党性修养。
  赵军伟强调,在全县十三次党代会上,县委提出了“12345”工作思路,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的宏伟蓝图。如何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需要大家增强政治领悟的能力,准确领会县委意图,跟紧全县工作节奏;增强直面挑战的能力,克服畏难情绪,勇于应对各种挑战;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实践中历炼成长,以过硬本领把县委部署落到实处。
  赵军伟强调,要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分得清是非、鉴得出美丑,不随波逐流,敢于抵制歪风邪气,勇于弘扬清风正气。要律己守正,管得住自己、守得住正气,严以修身,力求“一尘不染”;要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权力和人民,自觉约束自己,力求“言规行矩”;要自省自警,自我检视,认清自我、修正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自我,力求“行稳致远”。
  赵军伟要求,坚决克服庸、懒、散、慢、推、拖这几种作风病,重实干、抓细节、强担当。要树立实干意识,深入一线实践锻炼、深入基层磨炼提升,始终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抓;要树立细节意识,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劲头,从细微处着手,从简单的事情做起,把小事做精,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立担当意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其职要谋其事,尽最大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全身心的投入,不能畏首畏尾,害怕犯错,开展工作过于谨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淬心铸魂,提能强效,争当新时代“振潢有我”的新标兵。
  邵燕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和传达赵军伟书记讲话精神,动员全县干部以实际行动,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建设的中坚力量和钢铁担当,更好更快推进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研学,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围绕大局,联系实际,勇当“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服从管理,遵规守纪,用良好学风展现潢川干部优良作风,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两个更好”,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坚持县委“12345”总体思路,切实提升全县乡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的能力与作风。培训为期一个月,全县共计50名乡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各乡镇、街道、园区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通过视频的方式聆听了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