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10-23 10:11 点击:

  10月21日,县委书记赵亮在县委礼堂主持召开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分管领导,四办二区,及相关乡镇一把手等参加大会。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就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亮指出,一要全员上阵抓迎检。创文工作实行领导抓,抓领导,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各位路长一定要到所包的路段、市场、小区了解工作情况,督促工作进度,解决存在的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发挥表率作用。各单位一把手,特别是创建责任单位要把创建整改工作当成当前一项政治任务,亲自抓亲自负责,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是我们每名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我们责无旁贷,每名党员干部为党尽忠,为民尽责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中去,全力完成任务。四个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和行业管理部门要广泛宣传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
  二要突出责任到位抓迎检。国卫办已将创建任务和省专家组暗访存在的问题以文件形式下发各单位,对各单位的责任进行层层量化,使人人脚下有责任田,肩上有担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交警大队要抓紧完善交通标志和道路安全设施,加强对非机动车、行人走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翻越栏杆、机动车占用人行道违规停放等突出问题的管理和处罚,加强对城区主要十字路口等交通拥堵点位的管理和指挥。各文明单位志愿者到城区各交通路口协助交警主动上前引导、劝导,主动发挥作用。县城市管理局要加强对垃圾中转站和垃圾处理场的管理,抓紧修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破损路面和路沿石。县交通局要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对照测评标准,加强管理,规范公交车、出租车的文明服务。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和其他市场管理主体,加强市场日常管理,对照实地考察标准对标达标,积极开展文明诚信商户评选,保持市场干净整洁有序。加大宣传教育、加大力度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广泛提高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满意率。
  三要强化督导抓迎检。县纪委监委要参与督导,要结合利剑行动,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当前的一项重点督导工作,与县委宣传部、国卫办督导组紧密结合开展创文工作督导,督导要建立台账,督导结果要发通报,要电视曝光,好的及时进行表扬,差的进行纪律处分。不间断、全覆盖督导。从今天开始,督导要每天开展,制定督导计划进行不间断督导。督导结果要奖惩。对领导不力、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群众反映意见大的要强化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