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07-06 10:44 点击:

 
  为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7月5日,潢川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办事处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党委委员、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黄湖农场、蔡氏河街道、新胜园区、朝阳园区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防溺亡督查工作存在的问题。
  祁璟指出,当前天气持续高温,溺水事故高发、易发。各地各部门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坚持“2239”工作总思路,认真查摆问题隐患,抓紧堵塞安全漏洞。
  祁璟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要结合两率提升、乡村振兴、“支部联支部”等工作,持续加大防溺亡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无监护能力家庭的关爱提醒,落实包保责任,定期走访提醒,宣传防溺水知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溺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各乡镇办事处、村组和水利部门要对辖区内的危险水域进行再排查,全面、动态实行红黄蓝“三色水域”管理,配齐配全警示标牌和救生设施,紧盯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人员“三个重点”,加强巡逻看护,确保不发生意外。三是进一步严格督导检查。防溺督查组务必要在暑假期间落实“清单式、常态化”“双125”督导检查,查包保责任、查防溺宣传教育、查隐患摸排、查问题整改,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筑牢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