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余道银到付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17:34 作者:蔡丽 点击:

    4月27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到付店镇骆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余道银先后进村委看村部阵地建设,进宿舍看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学习工作生活环境,认真听取骆店村扶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该村“稻虾共作”示范基地。

    余道银勉励驻村干部要扎根基层,融入群众之中,多学习、多交流,尽心尽力为骆店村强村富民出实招、办实事。要求宣传部要做好驻村干部的坚强后盾,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解决后顾之忧。余道银指出,要抓好百日会战,脱贫责任压肩,唯一出路是苦干、实干、巧干、加快干,大家要拉紧责任链条,压实八大责任,以决心、决战、决胜的信念投入百日攻坚战;要抓牢产业攻坚,加快提升小龙虾产业,用好奖补政策,鼓励贫困户自养和合作社帮养,扩大扶贫效应;要抓实“回头看、回头算”,乡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与贫困户点对点、面对面,一户一户核实,一人一人算清,真正让贫困户认可。
    余道银实地走访了代围孜村民组贫困户张爱尤和姚洼村民组贫困户王言国,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春耕生产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辛勤劳动摘掉贫困帽,走上幸福路。在得知王言国受惠医疗扶贫政策,真正做到看病不愁,受惠危房改造政策,去年冬天在大雪前及时迁入新房后,余道银要求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一定要合力攻坚,宣讲好、运用好政策,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实惠,还要引导他们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保证真脱贫、脱真贫,并确保长期增收,走上富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