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召开2019年春季消防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桃林铺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3-19 12:15 点击:

  “预防为主、警钟长鸣”,为不断提高桃林铺镇企业和经营户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3月15日,桃林铺镇邀请信阳市政安消防服务中心在我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各村安全生产管理员、全体镇直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大型超市、饭店及部分商家代表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教官播放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分析了当前消防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及火灾特点以及存在的火灾隐患,用真实的案例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最后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介绍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每位参训人员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有效的预防辖区火灾事故发生,推动桃林铺镇消防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镇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