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产业绿色崛起指挥部工作汇报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7 17:46 点击:

 
  5月16日,县委书记赵军伟主持召开潢川县产业绿色崛起指挥部工作汇报会。余华、江发刚、李庆松、李甚利、付法璟、王建新、彭仁山出席会议,县财政局、发改委、科工局、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一办五中心主要负责人、产业绿色崛起统计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绿色产业崛起项目整体推进情况、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赵军伟指出,产业绿色崛起指挥部是围绕市委“1335”工作布局产业绿色崛起中的对绿色建造和应急产业的要求而建立的,指挥部要紧紧抓住潢川产业基础和底子把精力重点放在产业发展上,一办五中心要相互合作、协同作战不断推动项目签约、项目竣工、项目达产、项目服务。
  赵军伟强调,要争当明白人、当专才。投资担保中心、企业服务中心要按照行业组建专班,围绕潢川主导产业未来发展,以前瞻30年的眼光超前谋划、前瞻思考,一办五中心人员要勤奋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提升总结,统筹协调,协力攻坚,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广交朋友,了解实用信息。一办五中心人员要跟企业家交真心朋友、带着企业跑市场,精准研究、跟进主导企业上下游产业,详细了解行业未来发展的前沿和趋势,围绕市场主体不断优化政企关系、营商环境。要真心服务企业、培养企业。要不断依靠潢川本土企业的内生动力持续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优化,要针对不同行业的不同企业,选择一批思想解放、社会责任感强、科研投入大的优质企业建立种子企业库,推动潢川产业高质量发展。
  余华要求,要处理好新老机构、县区之间关系,推动新老机构、县区融合,加强联系、紧密配合、相互促进,迅速明晰职能,细化职能职责,建章立制,全力以赴推进一办五中心工作。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经济、产业、金融、统计指标,善思考多创新,学习先进地区优秀经验,在一办五中心平台上展现潢川干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