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31 16:17 点击:

  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主持会议。尚朝阳、王新会、孙巍峰、曹新博、谢天学、杨蕾、崔玉明出席会议。
  张国晖、孙同占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安排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大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预计得更大一些,坚定信心、保持清醒,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化、精准化。信阳位于我省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面对特殊位置,一定要严防死守抓管控,以更集中的力量、更严格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入,坚决守好河南的“南大门”。面对特殊疫情,一定要争分夺秒抓防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找准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化和精准化。面对特殊时期,一定要特事特办抓保障,简化办事流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
  要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进一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市级领导要深入到包保县区,县乡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基层一线,靠前指挥,带头担责担难担险。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群众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示范、当表率。要严格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宣传好防疫知识,深入挖掘防控一线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