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黄寺岗司法所开展防灾减灾暨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18:02 作者:张涛 黄晓波 点击: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防范灾害风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辖区居民防灾减灾和安全防范意识,5月12日,黄寺岗司法所联合镇应急办、消防队、派出所在集市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宣传台、发放科普、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群众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灾害,实用性强的常识入手,通俗易懂地讲授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宣传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和逃生方法、防护措施等知识,并就遇到地震、火灾、自然灾害等如何开展自救互救进行详细讲解,使居民对地震科普、防震抗震、家庭应急避震、自救互救等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向群众讲解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并普及防范措施和办法,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并就防溺亡、禁毒等内容进行了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大批群众参与,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家庭防火知识手册、《民法典》、反电诈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促使辖区居民提高抵御灾害能力,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参加”的氛围,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