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清风潢川 发布时间:2018-03-29 15:47 作者:县纪委 点击:


 
  3月28日,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成立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对县水利局、水产局、农业局、农科所、林业局、畜牧局、农办(扶贫办)、农机局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各巡察组将于4月8日入驻被巡察单位,集中巡察50天。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玉武代表县委作巡察动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潢川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布了本轮巡察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总结了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在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上传压力,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抓重点,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上常震慑,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突出政治责任,加强能力建设,严明纪律要求,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巡察铁军。
 
  黄玉武强调,要坚定政治定力,勇担巡察监督历史重任,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导督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整改到位。要用好监督方法,强化沟通协作,改进工作方式,突出精准发力,做到深化政治巡察,准确发现问题,透彻分析问题,扎实整改问题。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坚持边巡边改,推动全面整改,强化整改督查,严肃成果运用,以推动问题解决为目的,巡出责任、巡出担当、巡出效果。
 
  孔辉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强化担当、抓好落实。在认识上要再提升,在责任上要再强化,在督查上要再加力,以扎实的巡察工作、务实的巡察整改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及参加本轮巡察工作的全体人员,本轮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县纪委监委有关室主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已巡察单位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