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全民饮茶日暨谷雨茶会活动

来源:县林茶局 发布时间:2022-04-20 16:22 点击:

 
  根据第30届信阳茶文化节组委会的统一安排,4月20日上午,潢川县在江家集镇杜甫春茶业有限公司举行全民饮茶日暨谷雨茶会活动。县政府副县长杨辉出席活动,江家集镇相关负责人、15家茶企代表及15名饮茶爱好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江家集镇相关负责人、杜甫春茶业有限公司、饮茶爱好者分别代表乡镇、企业、群体发言。随后,参加活动的茶企代表和饮茶爱好者对潢川光州、杜甫春、金栗茗皇、长辉云雾、大贸等十家茶企提供新茶进行了品饮,大家一致认为,潢川茶管理规范,茶加工精细,茶叶质量很好!
  杨辉希望,各个茶企以此次活动为锲机抓好茶叶生产,提高茶加工的水平和质量,在此基础上挖掘、整理好潢川茶文化;要不断的创新和引进、吸收先进的茶叶生产、加工、销售新科技,在稳定面积提高质量的基础把潢川茶产业插上文化与科技的翅膀。
  杨辉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宣传、推介潢川茶叶,潢川县种茶历史悠久,茶园规模较大,龙头茶企发展迅速,茶产业已被县政府列为八大支柱产业之一,下一步,县政府继续对茶园发展、茶园抚育、茶加工设备购置实施奖补,各个茶企要发展好,扶持好,把潢川信阳毛尖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实现茶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潢川县现有茶园面积17.3万亩,茶叶年产量达3500吨,年产值近6个亿,已形成南部浅山丘陵、中部垄岗、北部滩地三大茶叶生产基地;潢川县现有规模茶场60多家,标准化茶叶加工厂房30多座;茶产业从业人员近2万人,茶叶类专业合作社、公司60余家,其中市级以上龙头企业6家,注册商标30个,有国家级茶叶生产合作社1个,河南省著名商标2个,河南省著名农产品1个,潢川县连续四年被授予“全国茶叶生产百强县”。2022年潢川县茶产业被县委、县政府列为八大支柱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