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青年不轻 逐梦有年—潢川法院第五期青年干警论坛如约而至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2-04 17:54 作者:潢川法院 点击:

  不负春光,不负韶华。2月3日下午,潢川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五期青年干警论坛。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出席论坛并讲话,副院长仇登涛、副院长刘国斌、副院长李刚受邀出席论坛,立案庭负责人肖艳茹、少年家事审判法庭负责人刘新力、来龙法庭负责人谢晖受邀参加论坛。
  论坛由宣教科副科长赵晨艳主持。
  青年干警马寅博、郑莹、陈雪、莫灵洁通过寻找对《民法典》感兴趣的课题,翻阅相关理论资料,结合自身接触的审判案例,分别从保理合同、自甘风险原则、婚姻家庭编的修改部分和建设工程合同四个选题分享自己的见解。
  法官和青年干警们对照民法典相关条文进行深入理解,同时对比新旧规定之间的异同点,共同讨论疑惑与不解,聚焦民事审判工作实际,精研民法典相关司法解释的核心要义。
  刘新力、肖艳茹、谢晖就四个课题进行拓展解读,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表示要将校园理论和实际审判效果相结合,为今后履行职责、化解民事纠纷打下坚实基础。
  陈刚表示,自青年干警成长论坛开坛以来,在院党组关心、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潢川法院青年干警成长论坛成为潢川法院青年干警自我展示的优质平台,同时也逐步成为体现潢川法院软实力的一张亮丽名片。院党组已经把年轻干警培养作为新时代实现潢川法院跨越发展的重大战略,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并着手进行布局。事物发展是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二者同时存在缺一不可,这一规律提示和要求年轻干警必须有自我成长、自我提高、自我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内生动力,在成就事业中成就自己。
  陈刚对年轻干警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坚定信仰,锤炼品质,做到表里如一。广大年轻干警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要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民运结合起来,要锤炼优秀品质,注重内心世界的清扫。
  二是努力工作,持续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要强化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意识;要追求博学,养成学习的习惯;要把学习变成一种自觉行动,把学习当作一种必须营养,当作一种生活方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实施工作。要准确适用清理后的司法解释,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依法保障人民群众权益。
  三是勇于担当,持之以恒,做到始终如一。广大年轻干警要把法院工作当成事业,当好宪法法律的实施者,当好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当好法治精神的传递者。要锤炼担当的宽肩膀,脚踏实地、实干作为,担当起该担当的职责。磨砺担当的“铁肩膀”,正视短板问题,积极变压力为动力,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
  陈刚希望,广大年轻干警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砥砺前行,只争朝夕守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推动潢川法院各项工作跃上新的大台阶,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