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专班推进会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2-18 16:40 点击:

  2月16日,潢川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专班推进会在县产业聚集区创业大厦二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培训会精神,强力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打造高水平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潢川样板。
  县委副书记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燕主持会议。
  王强指出,一要明白重大意义,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潢川作为全市唯一一个试点县,必须抢抓试点机遇,扛牢政治责任,不负市委重托,为全市全面铺开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作出示范、总结经验、打造样板。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要。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是开启美好生活潢川篇章的战略支撑。要以实现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突破口,深刻认识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和战略布局上来。二要明确重点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聚焦重塑架构,提升统筹统揽能力,要做优全县一体顶线,做强乡镇(街道)中线,做实村(社区)网格“底线”,做畅联动指挥“竖线”。聚焦放权赋能,提升治理服务效率,落实“减县增乡”政策,下放行政执法权限和政务服务权限。聚焦文明涵养,提升共建共治效能,要创新开展“饺子宴”等活动,营造孝老敬亲的浓厚氛围。聚焦能力锻造,提升现代治理能力,提升数字治理能力、应急管理能力、干部治理能力,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深入开展“支部联支部”、“红旗村(社区)”党组织评选、“三面红旗”评选表彰等活动,创新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红旗永远插在阵地上”等党建品牌。聚焦督查考评,提升干事创业活力,要严格督察督办和精准立体考核。三要明晰实践路径,打造基层治理样板。实现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关键在于善作善成、久久为功,要突出试点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创新落实举措,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邵燕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稳责任,加压推进,切实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把握重点、抓牢关键。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领域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在工作上精心安排,在推动上持续用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三要担当实干、创新推进。做好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影响深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主动作为,认真思考,探索创新,全力推进。力争试出典型、试出精品、试出示范,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潢川样板”,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基层治理贡献潢川智慧。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蔡义宝宣读了《潢川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重点任务分解》。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专班推进办及八个专项组全体组成人员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潢川县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