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创新完善干部考评体系

来源: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16:12 作者:殷铁 点击:

  笔者昨日获悉,潢川县制定出台《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突出考重点、考平时、考实绩,从年度考核、匹配度考核、平时考核、实绩考评、“三重工作”考评五个方面,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及科级干部进行年度综合考核评价。
 
  方法程序标准化。该县将年度考核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落实主体责任考核等相结合;匹配度考核一般结合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同步实施,主要通过民主评价、座谈了解等方式进行;平时考核主要采取重大决策部署推进督察、班子运行日常考核、领导定期评价等方式进行;实绩考评由建立评价项目的单位,根据各自制定的评价办法,按事先确定的评价周期,对评价对象开展评价;“三重工作”考评根据县委、县政府年度安排,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由县联合督察办组织有关单位,采取前期自评、会议互评和实地测评等形式。
 
  等次评定实绩化。该县以年度综合考核评价总得分为基本依据,基础分设定为100分,年度考核、平时考核、实绩考评分别占基础分的40%、30%、30%;匹配度考核和“三重工作”考评结果设定为加减分,与奖罚加减分按实际得分计算。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评价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其中“好”等次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同类别领导班子总数的30%;科级干部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分别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等次。
 
  结果运用制度化。该县年度综合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奖惩激励的重要依据,并建立五项制度,即建立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制度,建立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奖励制度,建立领导班子考核评价结果与科级干部考核等次挂钩制度,建立提醒函询和整改落实制度,建立考核评价结果与干部能上能下挂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