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郑承怀到潢川县宣贯解读新《安全生产法》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10 12:21 作者:王志玉 朱叶 点击:

  为深入推进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法、懂法、用法”法治氛围。11月8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郑承怀在潢川县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动员会暨生命防护示范路工程推进会上进行了新《安全生产法》宣贯解读。
  11月9日,在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安全工作例会上,郑承怀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从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亮点、概述、职责、基本规定、企业主体责任、法律责任、行政处罚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结合实际案例和条款异同等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授课内容丰富、解读细致、通俗易懂,为进一步指导应急部门开展执法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始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行业监管和属地安全管理责任,行政执法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要严格落实依法执法,避免出现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松的现象。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潘诗厚表示,作为行政执法单位,将注重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研学新《安全生产法》、执法手册等内容,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开展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文欢围绕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并就贯彻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