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河南省第三批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检查验收组莅临潢川县检查验收示范点创建工作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21:09 作者:杨津 点击:

  为全面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10月27日上午,河南省司法厅四级调研员滕霞、洛阳市司法局副科长王瑾璐、安阳市司法局副科长张科一行三人组成的河南省第三批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验收组莅临潢川县检查验收县城市管理局“省级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工作。信阳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锡江,县政府副县级干部付法璟,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能健,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克乔,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城市综合执法局局长闵永鹏等陪同。
  检查验收主要采取实地查看、观看视频、查阅资料、抽查案卷、现场测试等方式进行。验收组实地查看了潢川县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对照《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标准》,详细查阅了资料台帐,随机抽取两个行政执法案卷带回评查,核对执法人员编制情况,并随机抽查5名行政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法律知识测试。
  验收组一行对我县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我县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滕霞组长指出,深入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对优化营商环境和建设服务型行政执法机关至关重要。
  付法璟强调,潢川县城市管理局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模式,持续加强行政执法责任制建设力度,全力服务“美丽潢川”建设。
  下一步,潢川县将以此次省级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验收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推进“法治潢川”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