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1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8 16:25 点击:

 

       10月18日,潢川县2021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县委礼堂召开。会议以郑州市9名公职人员因疫情防控不力被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件为镜鉴,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纪律责任,增强忧患意识,优化工作作风,真正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县委书记赵军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长余华主持。
  结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就加强作风建设,赵军伟强调,要坚强党性,锤炼作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保持清醒警醒,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讲看齐放在实处,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不折不扣落实党组织纪律规矩、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把讲宗旨放在心中,多做群众欢迎的事,多做群众急需的事,多做群众受益的事。要坚守法纪,严实作风。时时以纪律“警戒线”自律,争做“明白人”,不做“糊涂人”;事事以法律“高压线”自警,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使依法办事成为自觉的行为准则;处处以制度“边界线”自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要坚持实干,砥砺作风。积极主动干,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强化结果导向和主体意识,知重负重、埋头苦干,比学赶超、争当先进;雷厉风行干,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用好“13710”工作法,让“马上就办”固化为制度、形成为习惯;求真务实干,坚决杜绝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盲目乐观、推诿扯皮、松手松懈、贻误战机;开拓创新干,贯彻新发展理念,校准方向、看清差距、明晰思路,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要坚定担当,提振作风。从县委常委班子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抓起,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纠正思想上的麻痹,坚决清除作风上的顽疾。担牢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贵;担实监督责任,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担好整改责任,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查不足、严整改,促进成果转化,强化结果运用,真正让以案促改工作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为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余华强调,要狠抓贯彻落实,绷紧疫情防控“一根弦”。各级各部门都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及时组织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的精神,积极主动抓好本单位、本部门以案促改工作。各级党委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具体抓、主动抓、从严抓,确保本单位以案促改工作落地、落实。要狠抓问题整改,下好标本兼治“一盘棋”。深刻认识“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以治标促治本,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认真学习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查找存在的风险点,找准存在的漏洞,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把各个环节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要狠抓作风转变,凝聚加快发展“一股劲”。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从典型案件上汲取教训,深刻警醒,深挖根源,自觉转变作风,强化自我监督,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以案促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和推进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等任务联动起来,真正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倍增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会上,全体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宣读《潢川县2021年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副书记王强介绍案情并对案件进行剖析。县政府副县长刘俊、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杨怀玉、县卫健委主任郑先刚、仁和镇党委书记李军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