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收听收看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领导干部视频培训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2 17:26 点击:

  10月11日,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领导干部视频培训会召开。潢川县领导赵军伟、王强、张胜利及各乡镇办事处、县直相关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培训会实况。
  培训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推动整个工作体系从全面推进脱贫攻坚顺利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乡村振兴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好工作衔接,把脱贫县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持重点,积极培育支柱产业,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在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稳定就业、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等方面,把具体帮扶措施衔接到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发挥扶贫项目资产作用,保证资产收益主要用于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和防止返贫。要完善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做好政策衔接,财政政策继续向脱贫地区倾斜,加大对脱贫地区优势特色产业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针对脱贫人口的小额信贷政策,切实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用地需求,支持农业农村领域高层次人才投身乡村振兴,继续落实好教育、医疗保障、住房城乡建设、饮水安全等民生保障普惠性政策。要做好机构队伍衔接,确保扶贫机构调整衔接和职能整合优化尽快落实到位,持续加强对一线帮扶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全省视频培训结束后,县委书记赵军伟就我县下一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及帮扶单位,要继续扛牢政治责任,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细化完善各项措施,确保帮扶政策稳定、帮扶体系不变、工作力度不减。要确保扶贫项目正常运营,发挥应有效益。要持续抓好典型问题排查整改,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