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再优化 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2 17:42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以“减流程、提效率、通堵点、强服务”为目标,深化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健全企业开办长效工作机制,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全力打造潢川县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实施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一是在企业开办的审批材料、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间上做“减法”,以涉企事项为重点,梳理公布包括“我要开餐馆”、“水电气更名过户”等在内的56项企业开办集成服务,对企业开办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做到“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二是制定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的高频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二维码”,群众只需要扫一扫,即可随时查看办事所需材料和流程、时限等信息;三是组建“红色店小二”帮办代办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对一”无偿为企业提供“无条件接件、无障碍协调、全天候跟踪、无缝隙对接”的政务服务,通过提前介入,预约上门、提前指导,提高办事效率。
  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当前企业开办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开展企业开办改革创新,并总结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切实解决企业开办“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