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公安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来源:映象网 2022-6-30 发布时间:2022-06-30 11:15 作者:吴彦飞 曾岩 金正义 刘洋 点击:

  进入夏至以来,气温不断攀升,潢川公安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把责任寄托在温暖小事里,用一件件暖心的警事,为这个夏天画上最美的注解,串连起为民服务的初心。
  孩子高烧打车难 民警紧急护送就医
  6月27日17时许,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开展夏日巡逻,行至南城爱国路口时,一名中年女子忽然拦住警车,焦急地说道:“警察同志,麻烦帮帮忙吧,我孩子发高烧了,雨下得太大了,打不到车。”
  见状,民警立即将母子二人扶上警车,快速驶向县人民医院。在车上,孩子的母亲表示,连日高温,由于长时间吹空调导致孩子着凉发烧,经测量体温已升至39℃,情急之下便赶紧带着孩子赶往医院,谁知正值放学堵车,又赶上下雨,母子俩在路边等了二十多分钟,一直没有等到车。
  警灯闪烁警笛声声,很快便将母子俩送到人民医院急诊室,看到孩子成功就医,民警这才放心离开,重新投入到巡逻岗位中。
  顾客吃饭忘结账 民警帮忙要回餐费
  6月27日中午13时许,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饭店老板求助称:有一桌顾客吃完饭后未付钱就离开了,损失700多元,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详细询问饭店老板用餐顾客驾驶的车型、进出饭店的时间等,之后立即调取饭店及周边监控视频,最终顺利联系到该名用餐顾客,告知其相关情况并要求其前来结账。
  用餐顾客称表示,自己和妻子都以为对方已经结了账,匆忙之下便离开了,结果闹了一场误会。半个小时后,在民警的见证下,该名用餐顾客赶至饭店将饭钱付给老板,并为自己的粗心表示歉意。看着七百多元的营业款顺利收回,饭店老板对民警的及时妥善处理表示感激。
  热心救助走失老人 家人赠送锦旗表谢意
  6月21日夜晚,潢川县公安局卜塔集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年迈的母亲走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报警人称其母亲于早上6时左右从家外出后一直未归,多番寻找未果,家人十分担心老人的安全,便报警寻求帮助。民警一边安抚家属,一边了解老人体貌及衣着特征,随后立即展开工作,以老人走失地点为中心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同时结合发动辖区群防群治力量、积极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发动多方力量,帮助老人早日回家。6月23日早,伞陂派出所接到一起疑似走失老人警情,后经核实确系正在寻找的走失老人,民警立即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6月25日一大早,老人的家属带着一面“人民警察情系人民,做实事暖民心解民忧” 的锦旗来到卜塔集派出所,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帮助群众快速找回遗失手机
  6月26日10时许,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手机不慎丢失,十分焦急,请求民警帮忙找回。
  接警后,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失主表示自己昨日在潢川彩虹桥边的公园里游玩,期间不慎将手机遗失,自行寻找无果,便报警求助。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警当即调取事发地附近监控视频,发现遗失的手机被另外一名群众捡走,随后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询问,经过三个多小时努力,顺利找到捡拾手机的群众,成功帮助失主找回手机。看到心爱的手机失而复得,失主对民警的热心帮助真诚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