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纪委监委拧紧秋季开学“安全阀”

来源:信阳日报 2021-9-3 发布时间:2021-09-03 15:37 作者:余成水 点击:

  “学校是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师生疫苗接种是否达到100%……”日前,在潢川县实验小学,该县纪委监委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督查组再三叮嘱学校管理人员,督促建立完善管控体系。
  即将迎来开学季,为推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下沉一线,聚焦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情况,持续开展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拧紧秋季开学“安全阀”,扎实做好师生健康状况和返校前活动轨迹排查、师生体温检测、开学前准备工作任务清单、疫苗接种、应急处置、校园清洁消杀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实现师生健康状况监测的信息化、动态化、数据化、精准化管理,精准做好人员分类健康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全体师生动态管控无遗漏,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到边到位。
  “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抓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常委吴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