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万众一心筑防线 党员干部当先锋 潢川县众志成城防疫情

来源:信阳日报 2021-8-5 发布时间:2021-08-05 20:14 作者:马迎春 点击:

  “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并配合量体温……”8月4日上午8时许,在大广高速潢川县付店镇出口卡点处,几名交警和医务工作者已在这里执勤。只见他们时而记录,时而询问,时而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疫情面前,潢川县广大党员干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农村,党员值守卡点,冲锋一线。在双柳树镇天桥村卡点处,村党支部书记徐祖东正在检查过往人员的健康码。他告诉记者:“疫情警报拉响后,我们第一时间设置卡点,带领党员干部24小时轮岗值班,全力保障村民生命安全。”
  在白店乡白店村,党员於世富正通过大喇叭走访宣传《致村民的一封信》。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我们及时发动乡里22个党员先锋队共计209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广大党员主动请战,参与一线防控,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白店乡组织委员程生锐告诉记者。
  在付店镇卫生所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前来打疫苗的青少年排起了长队。“疫情警报拉响后,我们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人员排查、加大疫苗接种力度、严肃防控纪律等多种形式,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付店镇党委书记杨应才坚定地说。
  在街道社区,党员积极参与“党员先锋岗”值守。定城街道新园社区党支部将辖区划分为9个网格,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全天候轮班值守,登记摸排信息、测量人员体温,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据潢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日介绍,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全县印发了《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先,全县各乡镇(街道)共成立党员先锋队332个,3101名党员主动投身宣传引导、组织发动、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彰显了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