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从信访到信法

来源:信阳日报 2021-5-21 发布时间:2021-05-21 20:52 作者:郭俊 点击:

  “群众的问题没有小事,无论有什么困难,若有心把事情办好,方法总比困难多……”昨日,潢川县法院执行法官潘虹在收到申请人吴某送来的锦旗时感慨地说。
  2005年,吴某在某公司任经理职位,离职后因工资结算争议将该公司起诉至法院。进入执行程序后,时任该案的执行法官邬志江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顺利将吴某工资款执行到位。多年后,吴某在社保部门申请办理退休手续时因公司不配合导致办理未果。从2012年至2019年,7年间吴某损失退休金10余万元。吴某与公司沟通无果后,走上了司法诉讼和信访之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负责该案的执行法官潘虹积极与申请人联系,耐心倾听他的诉求,承诺一定竭尽所能维护他的权益。通过调查了解,潘虹得知被执行人经营状况存在一定特殊性和复杂性,加之历史遗留问题,案件执行困难重重。但潘虹并没有停止努力,他一方面多次联系邬志江,共同分析案件、研究对策;另一方面对查封账户进行密集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日前,潘虹终于发现该公司的资金流水,执行人员立即将其扣划至执行专户,并通知吴某前来领款。
  得知案件有了转机,前来领款的吴某怀着感激的心情将一面印有“廉洁公正 高效执行 正气浩然 司法楷模”的锦旗送到潘虹手中,对他司法为民的工作态度由衷感谢,并承诺息诉罢访。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潢川县法院积极开展治重化积工作,决心化解一大批信访积案。本案的顺利执结,就是该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突出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