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对口帮扶座谈会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映象网 2021-5-10 发布时间:2021-05-10 18:23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万东生 谢俊玲 点击:

  为更好地融入国家战略、学校核心工作,整合校内外资源,提升产业服务学校、服务社会能力,更好地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时期贡献职专力量。日前,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对口帮扶张集乡吴楼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职业中专)校长余先闯,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职业中专)党总支书记梁振海,张集乡党委书记陈建山和吴楼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脱贫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已经脱贫摘帽的张集乡吴楼村村“两委”班子和脱贫群众代表向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职业中专)敬献了锦旗,感谢该校在脱贫攻坚中为张集乡吴楼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坚持不懈做好事,全心全意帮助吴楼村脱贫致富。
  座谈会上,脱贫群众代表回忆起学校帮扶吴楼村以及群众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做出的突出成绩,激动的表示,目前生活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对未来充满信心。
  余先闯在会上代表学校和全体帮扶责任人,对吴楼村摘掉“贫困帽”、贫困群众脱离贫困表示祝贺,向村两委以及群众大力支持学校及帮扶责任人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回顾总结了学校近几年的精准帮扶吴楼村以及群众的历程,并祝愿吴楼村和广大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
  余先闯指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职业中专)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精选了驻村第一书记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抽调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期间,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职业中专)与吴楼村“两委”班子共同谋划,从鼓足贫困群众干劲、发展脱贫致富产业、改善乡村设施等方面,全方位、全覆盖进行高位推进,确保了吴楼村和贫困群众按时按标准全面脱贫“摘帽”。
  梁振海在会上强调,学校党总支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吴楼村虽已脱贫摘帽,但学校仍会继续帮扶,与吴楼人民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智力、科技等方面的优势。从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特色旅游、电商产业发展、乡土人才培训等方面着手,主动融入吴楼村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用心用情为吴楼解难题、办实事,体现学校的使命与担当,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助推吴楼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该校领导与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吴楼村“两委”班子成员、脱贫群众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就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