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法院举办普法讲座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1-6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11-06 15:35 作者:郭俊 点击:

  为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观念,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近日,潢川县法院举办普法讲座,为潢川县部分行政执法单位的24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普法。
  该院行政庭庭长李智勇以《行政处罚中的原则、程序及文书制作》为题,围绕行政处罚法和行政诉讼的规定,对行政执法程序、行政裁判文书制作、行政执法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衔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中,李智勇通过具体案例,就行政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如何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参与学习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翔实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下一步,潢川县法院将持续开展普法讲座,加强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不断助力县域行政机关执法水平和应诉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