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东方今报:潢川警方成功破获4年前妇女首饰被骗积案

来源:东方今报 2020-9-8 第七版 发布时间:2020-09-08 09:54 作者:岳玉红 刘洋 点击:

  近日,信阳市潢川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两起4年前诈骗积案,相继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2016年5月4日7时至10时许,短短几个小时内,潢川县辖区接连发生两起妇女首饰被骗案件。其中一名受害人宋某某在步行至潢川县春申办事处翠竹园小区附近时,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上前搭讪,谎称认识自己的子女,并佯装给他们打电话,在取得宋某某信任后,谎称家中孩子得了重病、怪病,只有用老人戴过的金手镯、金戒指、金项链等金银首饰泡水、涂抹,才能药到病除。宋某某相信了该男子的话,将脖子上的金项链拿给了该男子,男子得手后便骑车逃跑。另一名受害人的受骗经历与宋某某如出一辙。
  案件发生后,潢川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上案侦查。经过一系列调查走访,初步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但由于当时技术相对落后最终无法锁定嫌疑人身份。
  日前,潢川县公安局对前期案件进行重新倒查,终于确定两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和吕某某,立即组织警力对二人潜址进行筛查。
  8月11日,警方在河南省许昌市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一举抓获;8月14日,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落网。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吕某某如实供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