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培训暨安全大检查活动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1-30 17:28 点击:

  为推动劳动密集型企业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弋阳街道办事处由应急管理办公室牵头,成立两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在消防培训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内容,为企业员工讲解了各类火灾的特性、危害,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发现火灾后的正确报警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要点等消防知识,并现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示范了动作要领。同时提醒企业员工要加强单位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定期组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熟练掌握逃生注意事项和初期火灾扑救要领,做好日常防火巡查,确保防患于未“燃”。
  培训会后,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各企业消防设施、用火用电、安全出口、生活住宿等情况,工作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安全整改告知单,并建立台账,分派专人负责督促整改,确保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能够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安全大检查活动,提高了辖区企业防火、灭火及自救逃生技能和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企业的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弋阳街道将继续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维护辖区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