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报: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潢川县大队组织开展水上救援冲锋舟驾驶训练

来源:大河报 2020-8-18 发布时间:2020-08-18 08:45 作者:李鑫 郭江炜 点击:

  为切实提高队伍水上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水上灾害,事故中队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近日,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潢川县大队组织开展冲锋舟水上训练。
  训练前,中队指挥员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冲锋舟的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和冲锋舟的构造、操作环境,组织队员对相关器材进行检查,并要求全体指战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训练中,按照演练步骤对人员进行了分组,依次进行下水测试,并通过示范操作轮流传授舟艇驾驶技术。通过开展系统的水域救援培训,使参训指战员学习掌握了科学的救援理念,提高了队员们协同作战能力及水上救援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