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检察院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来源:信阳日报 2020-7-10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9 作者:宋文春 点击:

  近年来,潢川县检察院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建立“三亮、四评、五带动”机制,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该院先后被评为县直机关党建“六个集中规范”先进单位、全市检察业务先进单位、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连续4次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亮“三个清单”。该院一是亮党建制度清单,将《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检察干警意识形态管理制度》《干警思想动态分析制度》《党内谈心谈话制度》《先进党支部、先进典型评比办法》等编纂成册,做到有章可循。二是亮党建责任清单,把责任细化到各级党组织,明确到具体人。三是亮党建任务清单,对照县委及上级党建工作安排,制定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及日程安排,有序开展党建工作。
  评“四项建设”。该院聚焦解决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等问题,定期召开组织生活示范会、观摩会,在相互监督、相互借鉴中提水平、出效果。聚焦增强“四个意识”,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成果交流会,在评比中拉高政治理论学习标杆。聚焦队伍建设,定期召开党务工作交流会,开展考核公开评审活动,结合“三个一”综合培优工程,从各部门推荐评选优秀个人、优秀团队、优质工作。落实“周督察月通报”工作机制,每周督察干警遵规守纪情况,每月通报机关管理结果,将年终考核作为评先评优、提拔晋升的重要依据。
  强“五个带动”。该院以党组带动全院,坚持党组成员学习调研、讲授党课、工作办案、创新引领落实制度、遵守纪律“六带头”,带动全院形成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以总支带动群团,做好工会换届工作、团支部书记选任工作,组建“清风”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各项群团活动。以支部带动部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部门工作争先创优。以党员带动干警,老党员与新党员、共产党员与入党申请人、业务骨干与新进人员结对帮带,在干中教,在干中学。以典型带动全员,在全院营造“学典型、比典型、做典型”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