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营造良好环境 护航经济发展 潢川县法院着力做好金融审判工作

来源:信阳日报 2020-7-10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8 作者:盛意 点击: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今年以来,潢川县法院切实加强金融审判工作,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当事人老王一到法庭就对承办法官陈志勇哭诉:“去年发的猪瘟,让我养的几百头猪死得干干净净,你让我拿什么还贷款呀?”
  原来几年前,为了响应国家政策,中国农业银行潢川支行专门针对农户推出了很多优惠贷款政策,很多农户利用惠农政策购买饲料、扩大生产,然而一场猪瘟让很多农户不能如期偿还贷款。
  为了解决农户的困难,陈志勇积极与银行相关负责人沟通,将还款期限由半年延长至一年半,这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这样的案件在潢川县法院很普遍。陈志勇还鼓励受到疫情影响的农户振作起来,提高养殖技能,学习防疫知识,积极发展养殖事业。
  6月20日下午,几个被银行起诉的年轻人来到法院,他们因疫情失去了收入来源,不能如期偿还按揭贷款。面对银行要求他们还清所有贷款并收回房屋的困境,他们显得有些不知所措。陈志勇积极与银行负责人沟通,反映他们的困难,做了很多工作,最终取得了银行的理解,银行不再要求提起收回全部贷款,而是按照原来的借款合同继续履行分期还款计划,解决了这几个年轻人的燃眉之急。
  该院法官在每一起金融案件中,急当事人之所急、想当事人之所想,赢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尊重,让法律的阳光照进当事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