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三强合力”开展年度动态管理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10-26 20:04 作者:张集乡 点击: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张集乡党委政府开展2021年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科学制订工作方案,对符合条件的易返贫致贫户及时识别纳入“三类户”管理,确保应纳尽纳。
  强组织、明责任。通过召开信息采集组织培训会,对各村扶贫信息员、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进行全面安排、压实责任,强调工作中重点注意事项,对实际执行中可能出现的难点问题一一做了说明。制订完善动态监测工作方案,严格按进度要求有序推进工作。
  强宣传、严程序。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入户访谈等方式,广泛宣传有关动态监测管理的政策,为群众释疑解惑,使之家喻户晓。各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全面入户参与信息采集核查核准工作,对人口自然变更、收入核算、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做到及时更新。
  强把关、抓落实。各村完成信息采集后,由第一书记、扶贫信息员对采集信息进行严把关,对系统数据进行同步核准,做到实事求是,以进一步提高信息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