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绿化道路 规范管养——潢川县城管局全力打造绿色生态的人居环境

来源:信阳晚报 2020-6-16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06-16 10:33 作者:李新杰 胡贤锋 点击:

  近年来,潢川县城市管理局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和谐、绿色、生态的人居环境。
  城市发展到哪,绿化延伸到哪。潢川县工业大道与三环路最西端交汇处有块三角荒废地杂草丛生。根据现有地形,园林部门及时重新规划,于5月13日开始实施堆土造型、增添景观石、修建游园路,按照“四季见花、四季有景”的要求配置绿化植被。截至5月16日,整个工程全部完成,增加绿化面积600余平方米,栽植花灌木90余株,投资约13万元,仅用4天时间打造1处精品街头游园。
  积极推动道路绿化提质增效工作。潢川县城市管理局在京九大道、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等路段,栽植桂花、红枫、高杆大花月季、垂丝海棠、樱花、紫薇、棕榈、满天星、四季青草坪等植物,实现立体景观效果。
  坚持规范化管养,保持花木洁净美丽。潢川县城市管理局认真做好辖区主次干道绿化带、街头绿地等的杂草、杂物清理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及时清理主次干道树干上悬挂的塑料袋等杂物;定时冲洗树木花草上的灰尘,让树木花草洁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