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原经济网: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组织志愿者进行造血干细胞捐赠血样采集活动

来源:中原经济网 2020-5-9 发布时间:2020-05-09 13:54 作者:付宜成 李翔 任恩光 点击:

  值2020年世界红十字日和5·8博爱周之际,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与潢川县红十字会、潢川县妇联,在县卫健委八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潢川县红十字5·8博爱周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公之益)专场活动。
  在潢川县红十字会和县妇联的精心指导下,活动开展前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利用微信平台,首先向协会内的广大青年志愿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知识的宣传普及,让志愿者充分认识并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目的、意义、用途和采集的方式、方法以及对身体的无损无害,并于2020年4月23日向本协会全体志愿者发出“伸出你的手臂·点燃生命希望—争做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倡议”。倡议在协会志愿者群内发出后,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就迅速抢报,超额完成了本批次22个采集样本的报名指标。
  5月8日上午九点血样采集现场,公之益协会有38名志愿者前往参加。由于受批次名额限制,大家以最快速度填写完《志愿者捐献者登记表》后,排起了等待血样采集的长龙,此情此景让县红十字会李洪睿会长和县妇联领导以及现场工作人员心生感动。李洪睿会长在即席讲话中说: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虽然形式变了,但弘扬红十字会的精神和理念未变。尤其从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志愿者身上看到了所拥有的那种“人间大爱、心髓相连”的不竭动力和具备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力量。
  大爱无疆,生命无价。
  据记者了解,潢川县公之益协会已连续多年参加这一能够给白血病患者带来生命希望的爱心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