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普法之行丨来了!环境行政执法公开课!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0-11-09 10:03 点击:

  11月3日下午,潢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行政庭庭长李智勇,环资合议庭员额法官肖燕应邀赴县环保局,就环境行政执法相关内容进行讲授,并与县环保局50余名名工作人员展开学习与交流。
  仇登涛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它关乎着人民群众的福祉,也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法院与环保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和协作,提升环保执法效能,为涉及环保案件的审理提供司法保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司法力量。
  肖燕围绕《行政处罚法》以及环境执法相关的处罚条款,通过ppt讲解了处罚原则、法律适用、处罚自由裁量权、文书规范制作以及强制执行程序等内容,对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取证难、送达文书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环境资源行政执法人员对工作程序、行政执法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强化了行政诉讼和执法的衔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积极推动美丽潢川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