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信阳日报社春节期间面向群众征集作品启事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11:50 点击:

       为喜迎虎年春节,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今年春节期间,信阳日报社所属信阳日报客户端、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起以下话题,面向广大市民征集图片、短视频等,征集内容包括晒晒家乡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带来的巨大变化,晒晒大家的春节生活以及是如何快快乐乐过大年的,还有新的一年自己新的愿望以及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等等,快快通过我们的平台把大家的幸福生活分享出来吧!

       一、话题设置

       话题1:“晒家乡”

       信阳日报客户端通过“我秀”栏目创建热门话题“#虎年到,晒晒俺的家乡美#”,发起“随手拍”活动围绕话题,面向广大市民征集图片、短视频等,在“我秀”栏目展示。部分精品将进行二次加工,在信阳日报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号进行集纳加工展示。

       话题2:新年“心”语

       面向社会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征集自拍短视频,用简单的话语回顾自己过去一年的收获、谈谈今年奋斗的小目标,以及对市委市政府新一年工作的希望和建议等。入选短视频经过编辑后将在信阳日报客户端、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等平台展示。

       话题3:“我们这样过大年”

       面向信阳网友征集相关短视频,内容如晒晒自己家的年夜饭,就地过年感受,不一样的过年感受等,以及创新方式在网上表达新春祝福的倡举,充分展现群众过健康年、平安年、喜庆年、幸福年的节日气氛。

       话题4:新春值班我在岗

       面向春节期间基层一线坚守值班岗位的工作者征集相关值班在岗短视频,尤其是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基层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用自己的话语展示辛苦自己一人、换来万家平安的动人场景。

       话题5:假期生活

       面向放假在家的大中小学生征集假期生活积极、健康、向上的短视频,鼓励大家科学面对疫情、放假不放松学习,力争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进步。

       二、投稿方式

       1.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信阳日报”客户端(或扫描二维码),下载打开后,在首页下方点击“广场”进入,找到“我秀”点击进入,在屏幕右上方点击画笔状按钮,进入后即可输入文字、图片、视频,经后台审核后即可在“我秀”栏目展示。

       2.将短视频、图片注明文字说明后发至382960182@qq.com、xyrbszbs@163.com邮箱,也可将作品传至百度网盘,分享链接、提取码至该邮箱。

       3. 邮件主题格式为:短视频征集+拍客姓名(或团队名称)。

       三、发布平台

       信阳日报客户端、信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信阳日报”、微博“@信阳新闻网”、抖音号@信阳日报“@信阳新闻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