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奉献“生命种子” 点燃重生希望——记潢川县公安局隆古派出所辅警杨杭翰

来源:信阳日报 2020-4-17 第五版 发布时间:2020-04-17 15:12 作者:刘洋 点击:

  “捐献一点血液,对于我来说微不足道,但是能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一个即将失去孩子的家庭,太值了!祝福患者早日康复。”说这话的是潢川县公安局隆古派出所95后辅警杨航翰。
  4月10日上午,22岁的杨杭翰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一名3岁的血液病小患者重生希望。
  1998年出生的杨杭翰是个“热心肠”,18岁服役期间就开始义务献血,还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扶贫带贫、义务植树等爱心活动。2018年,在北京上学期间,十一放假回家,在车站候车时,看见车站旁停靠一辆献血车,便去参加了无偿献血。在献血的过程中医务人员征求他的意见:是否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救助血液病患者生命。杨杭翰在了解志愿捐献的意义后,毫不犹豫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幸运的是,一年后就有一名患者与他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配型成功,当北京红十字会征求他的捐献意愿时,杨航翰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当得知救助的患者是一名3岁的孩子,更坚定了他救人的决心。善解人意的父母得知儿子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善举后,给予了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
  4月3日上午,杨杭翰去郑州捐献前,潢川县红十字会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潢川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妇联、县卫健委、县公益组织、捐献者单位和所在乡镇以及部分志愿者参加了欢送仪式。
  “记得当时北京红十字会第一次电话征求意见,说一个小女孩得了白血病必须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才有机会活下去的时候,我心里就有一种要马上救她的冲动。”欢送会上,杨杭翰动情地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大家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意义,引导更多的人加入这支队伍,为更多患者带去希望。
  4月10日,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杨杭翰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捐献的12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及时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为患者重燃治愈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