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科协扎实开展脱贫户和监测户走访排查工作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2-10-29 18:20 作者:罗雪莹 点击: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及第二轮排查工作,10月28日,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涂艾黎持续深入谈店乡老李店村走访监测户和脱贫户,“支部联支部”驻村工作队及包乡干部等一同走访。
  走访中,涂艾黎每到一户都深入谈话交流,详细了解家庭的生产生活、享受的帮扶政策和今后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并逐户进行了收入信息核算,鼓励他们要有信心,通过自身努力改善生活现状。同时叮嘱科协机关驻村工作队要随时随地关心关注关爱困难群众,及时掌握并切实解决他们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利益作为核心工作来抓细抓实。
  自10月18日以来,科协驻村工作队持续加大动态监测和帮扶力度。共走访排查4户监测户和16户脱贫户,访遍12个村民组,通过逐户逐人排查走访以及开展疫情防控、秸秆禁烧、人居环境等宣传,使村民进一步了解到相关法规政策,确保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