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门联席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3-01 14:32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以高质量司法工作服务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近日,潢川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门联席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出席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法庭庭长参加。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斌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3年以来潢川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李柏定就做好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优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仔细研究评价指标,紧盯短板不足,及时改进提升,确保指标任务不留遗漏。要将营商环境和审判执行工作同步协调推进,以更高水平的司法质效推动全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出真绩、见实效。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考核指标,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审判效率,要深入开展大走访等活动,持续听取社会意见,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改善司法程序质量、降低纠纷解决成本,提高纠纷解决效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治力量。三要深化司法服务,要把全面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和护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满足企业的多元化需求,畅通涉企业纠纷办理的“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率,做好重大经济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精准把握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职责使命,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